国家高新技术展:国家级科技盛宴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组织师生参观高交会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陈嘉敏,姚思扬   点击数:   日期:2017/11/20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由中国商务部、科技部、工信部、国家发改委、农业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部委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每年在深圳举行,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了十八届,是目前中国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科技类展会,有“中国科技第一展”之称。

高交会集成果交易、产品展示、高层论坛、项目招商、合作交流于一体,重点展示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新能源汽车等领域的先进技术和产品。经过多年发展,高交会已成为中国高新技术领域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在推动高新技术成果商品化产业化国际化以及促进、地区之间的经济技术交流与合作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第十九届高交会安排有展览论坛、专业技术会议、相关活动、不落幕的交易会等内容。

 mmexport1511087916178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会场外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中德智能制造学院、大数据与互联网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参加了第十九届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高交会),同学们不但能体验到高交会的价值创新,还能领略到高新技术在充满竞争力的全球市场中脱颖而出的强大实力。同时我们还能通过展会举办的各种论坛、行业研讨会、互动分享会以及技术与产品发布会等活动,获取行业内最新动向和发展趋势等咨询,对自身未来发展方向也会有更加清晰的认知。展览主题涉及人工智能、VRAR、无人驾驶汽车、新能源汽车等国内外高科技前沿领域的关键技术、核心技术和尖端技术。高交会一如既往成为高科技前沿领域“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

 

mmexport1511089063469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老师与2017级光源与照明专业同学在我校展位前合影

 

mmexport1511087804300

带队教师 赵志刚

 

5号馆:中国科学院专馆以“创新促发展,科技惠民生”为主题,重点展示了国家级前沿科学、先进制造、节能环保、农业技术、海洋牧场、智能生活等领域尖端技术。中科院近代物理所、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国科量子通信网络有限公司、广州中科院软件应用技术研究所、广州中科院工业技术研究院、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中科院海洋研究所、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等参展。

 


7号馆:商务馆专馆以“科技兴贸,创新发展”为主题,设置国家科技兴贸创新基地建设成果展区和综合展区两个部分,展示我国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培育国际经济合作竞争新优势等方面的成果。

参展单位多以创新基地和示范区的形式展示,重点参展单位包括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深圳软件园管理中心、深圳坪山娶科技创新服务署、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

 

 

mmexport1511087904338

高交会8号展厅

 

8号馆:科技部展区顺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浪潮,展示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项目,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电子信息、先进制造、大数据与互联网等六个行业。

科技部展区的节能环保展体现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趋势以及服务于绿色生活,绿色发展的相关应用。重点展示水处理、空气净化、垃圾处理、环保材料等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电技术与产品。而新能源展体现了新能源产业的新发展、新趋势。重点展示太阳能、核能、储能等绿色能源方面。

 

 

 

 

mmexport1511087893583mmexport1511087854585

mmexport1511087843083mmexport1511087838082

高交会现场展示的高新技术产品

 

 

mmexport1511087882999mmexport1511087873270

高交会现场展出的无人机

 

 

mmexport1511087878469mmexport1511087868402

参会的高新技术企业

 

 

mmexport1511087888782mmexport1511087849656

mmexport1511087858982mmexport1511087863801

参会的高等院校

 

 


 



mmexport1511087808006

 

本次高交会主题参观路线之一节能环保及新能源路线,以水处理、空气净化、环保材料、核能、储能等领域的企业为展示企业。

         以空气净化为例,为打造全球领先的生态空气净化技术、解决雾霾这一世界性难题,深圳市某科技公司旗下品牌倡导有机环保这一“活”的净化系统,通过智能化的净化、监测、养护再到生态治理,以净化出满足人类生理需求且富含氧气,负氧离子、湿温度、二氧化碳等多个生态指标的优质空气,打造最适宜人类体表舒适度的居住环境。

 


8号馆:农业部展区以“加快科技创新驱动,引领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题,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水产科学院、中国热带科学院、深圳市农科集团、陕西省果业局等参展单位将重点展示其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农业走出去等方面的创新成果和产品。

 

mmexport1511087826879mmexport1511087822788

 

mmexport1511087817305mmexport1511087812237

 

 

8号馆及二层:国家知识产权局展区将展示我国知识产权创新的发展成果,设立知识产权成果展区和教育信息化展区,重点展示创新型企业在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方面的相关前沿成果和全新服务项目,如人机交互、智能家居、智能机器人、教育信息化等方面的创新技术和成果。此外,展区内特别设置了知识产权咨询服务专区,为参展企业和观众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服务。





文案:陈嘉敏(学生记者)

摄影:姚思扬(学生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