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团队喜获挑战杯校赛二等奖并晋级广东省大赛
来源:何思颖   作者:何思颖   点击数:   日期:2021/04/06

2021年3月14日,第十六届“挑战杯”深圳技术大学校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现场答辩和专家会审,我院本科生团队项目“新型刀片锂离子超级电容器极速储能系统”从52支入围决赛的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校级二等奖,能源化工类第一名,晋级广东省大赛,成绩喜人。

该项目研发了一种新型功能化手指状拓扑结构多孔碳电极的制备方法,可优化新型的锂离子超级电容器,有效增加了单体能量密度和功率密度,并大大延长了循环寿命,可达50万次循环。

队伍成员均为我院新能源专业的同学,分别是19级王秋宁、李子豪,20级王雅洁、何思颖、廖思淋、谢行,指导老师为我院杨涛博士,推荐老师为刘清侠院士和赵志刚副教授。在参赛过程中,队伍在课余时间进行了大量的学习和动手实验,刻苦练习了路演技能、培养了科学素养并且拓宽了商业视野。

该项目将与其他学院的10个项目共同代表我校角逐第十六届“挑战杯”省赛,团队将众志成城,努力实验,争取取得更优异的成绩,登上挑战杯国赛的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