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燃料国际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我院博士生黄江涛荣获优秀墙报奖
来源:孟爱云   作者:孟爱云   点击数:   日期:2021/12/21

2021年12月10日-13日,太阳燃料国际学术研讨会(IWSF)在中国武汉晴川假日酒店成功举办。此会议是由欧洲科学院院士余家国教授发起,由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深圳技术大学、长沙学院、江汉大学和淮北师范大学联合举办,是一个跨学科、无国界、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讨论会。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韩培刚院长应邀出席本次大会,相关研究领域的老师及多名研究生也一起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涵盖了8个大会报告、15个主题报告、69个邀请报告、10个口头报告以及92个墙报。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研究机构的300多名专家学者及相关领域的师生参加了本次国际会议。为确保疫情防控安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来自国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学者在线上“屏对屏”交流,其余参会者则在线下“面对面”沟通。会议期间,各位老师基于各自的最新研究成果,就太阳燃料光/电催化研究中的诸多问题展开了广泛而激烈的讨论,让人收获颇丰。



我校参会师生认真聆听了领域内各位知名专家学者们的精彩报告,并与众多参会人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探讨。在墙报展示和评选环节,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博士研究生黄江涛同学的墙报受到了一致好评,荣获“优秀墙报奖”。

本次会议是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学术会议,此次联合举办会议,不仅进一步拓宽了我校的宣传工作渠道,扩大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和知名度,还促进了我校与国内外高水平大学、研究所的合作与交流。此外,本次会议还为有意前来我校发展的学者和学生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利于吸纳新能源材料领域的优秀高层次人才,为我校建成高水平国际化应用型大学提供人才支撑。

此次联合会议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强了我校和国内外高水平大学和研究机构的合作交流,为我校单独举办具有学术影响力的大型国际会议奠定了基础。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联系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加强合作,争取明年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一次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