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成为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单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24

近日,深圳市太阳能学会在深圳技术大学召开新一届理事会,深圳技术大学成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众多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知名企业的国内外光伏领域专家出席会议,共商光伏产业未来发展。会议由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主办,唐泽国教授主持。

图1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新一届理事会议合影

学会执行秘书长孙思源代表秘书处向大会做工作报告,汇报了学会以往工作情况及下一届学会发展的目标,并提出新一届理事会领导班子成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图2 孙思源秘书长致辞并主持新一届学会理事长推选

经会议选举表决,深圳技术大学为深圳市太阳能学会新一届理事长单位,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担任新一届理事长。

图3 新一届学会理事长推选表决

韩培刚教授向与会专家们介绍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及办学目标,并详细介绍了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师资和软硬件设施等情况。他表示,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新能源专业是深圳技术大学重点发展的学科,未来学院将加强与新能源企业的合作,注重新能源行业技术型人才的实践培养。希望未来能加强与各理事单位交流,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更好地服务于深圳乃至全国的太阳能企业。

图4 韩培刚教授发表当选新一届理事长感言

创会理事长沈辉教授回顾了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的发展历程,对学会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他希望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新一届理事长单位能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企业、高校及科研机构之间的合作,助力深圳及国家光伏事业的发展,共同推动行业迈向全新高度。

图5 创会理事长沈辉教授致辞

会上,世界著名光伏领袖人物、长三角光伏技术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Pierre Verlinden博士、金石能源张津岩博士受聘为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客座教授,将有机会为新能源专业方向的学生开设专业课,为学院提升新能源领域的教育和科研水平添砖加瓦。

       

图6 韩培刚教授为Pierre Verlinden博士以及张津岩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图7 韩培刚教授沈辉教授、惠红林教授和徐宁教授(于洋代)颁发荣誉会长证书


Pierre Verlinden博士充分肯定中国的太阳能光伏产业发展,并对中国“双碳”目标的实现坚信不疑。张津岩博士对微晶异质结太阳电池技术的发展很有信心,相信光伏技术的迅猛发展会持续推动我国乃至世界光伏电力市场。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成立于2006年,是由太阳能企业、研究技术人员和爱好者以自愿原则结成的非盈利性团体,学会宗旨是服务广大太阳能企业,搭建政府研究机构与企业桥梁,从而建立一个公平、公正、公开的交流平台,促进太阳能科学技术与经济的结合,普及和推广太阳能科学技术,推动行业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