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报告深刻内涵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未知   点击数:   日期:2017/12/22

12月20日上午,深圳技术大学(筹)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邀请深圳市委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市委宣讲团团长杨世国主讲。我校临时党委书记阮双琛主任,临时党委委员徐刚、孙乡瑜两位副主任,各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专题讲座。


讲座上,杨世国教授结合理论与实践、历史和现实,以“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为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涉及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概括为一个主题、两件大事和三大成果:一个主题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两件大事分别是起草通过了十九大报告和选举产生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三大成果分别是政治成果、理论成果、实践成果。围绕党的十九大会议概况、会议主要精神和亮点,对十九大的“新成就、新思想、新时代、新判断、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进行了深刻阐述和解读。宣讲内涵丰富,对更好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参会人员受益匪浅、深受鼓舞。

阮双琛书记对杨世国教授的精彩讲课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全校各部门、各学院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过程加强组织领导,全覆盖开展学习培训;全校上下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一切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不断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对照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采取有效措施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学校筹建工作和事业发展的各个方面,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深技大落地生根,争取早日建成国际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