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召开“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学习会,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14

2020年11月19日上午,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在教学楼202会议室召开“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专题学习会,并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本次会议的第一议题是落实深圳技术大学2020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做到“严守政治纪律,践行’两个维护’”。支部书记赵志刚老师首先为大家介绍了党的政治纪律、“两个维护”的概念,以及两者之间的关联,明确在纪律教育月中践行“两个维护”的意义。接下来,与支部党员一起开展了专题组织生活的学习,学习的主要文献包括:(1)党员干部要切实践行“两个维护”;(2)把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3)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志刚老师在会上分享了从理论到实际行动、再具体到我们在高校的工作中,如何践行“两个维护”的体会与认知。强调作为党员一定要清醒认识到,我们的一言一行不光受法律和道德的约束,还要受到党纪的约束。在学习过程中,对会前下发给支部全体党员的四份自学材料也进行了简单总结梳理。

会议第二阶段,集体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赵志刚老师通过简要回顾改革开放以后党的各届中央委员会的全体会议,跟支部党员一起明晰了本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接下来赵老师通过介绍中国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人民网“图解:速读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要点”等文献,图文并茂,尽可能简明扼要地向全体党员展示五中全会在“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方面的知识要点。



与会同志就学习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就自身的学习体会,畅所欲言,很多老师们的发言得到大家的共鸣。中午12:10左右,会议在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除3名同志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外,支部其余11名党员全部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