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支部党员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   作者:吴丹   点击数:   日期:2022/09/27

2022年9月22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大楼707会议室召开“迎接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支部党员大会暨师德师风建设专题学习交流会。刘晶书记主持会议,会议在认真严肃的氛围下有序开展。

本次组织生活会的第一议题是刘晶书记带领各位参会的党员同志学习下述三个重要文件《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深圳技术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 、《违反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每位参会党员都认真阅读和学习文件中的核心内容,学习氛围严肃认真。会上有教师党员陈丽琼教授发言指出,教师在课堂上引导学生思想的重要作用,尤其是在学生想要发表激言论时,应当给与指导。目前在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并未发生过该类别事件,教师党员们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议的第二议题刘晶书记带领各位党员同志开展“以案示警 镜鉴己身”——纪律教育学习主题党课。针对下述几个方面进行重点阐述。第一个方面是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第二个方面是明确四个意识、第三个方面是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刘晶书记的讲解条理分明,主次有序,全体参会党员学习热情高涨。

本次主题学习会第三议题为“深入学习党章,强化理想信念”——《中国共产党章程》专题学习会。刘晶书记给出接下来支部对党章学习的进度安排,并在本次会议中带领大家逐字逐句深入学习党章的第二章《党的组织制度》内容。教师党员们热情参与,眼中表达出将继续加深理论知识的学习,并将理论融入到教学工作中的态度。

刘晶书记做总结性发言,通过这次学习,党员同志们反思自我,并积极调整,增加了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