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凝心聚力促环保,勇攀高峰强党性
来源:   作者:文案:庄冰琳、方炯文 摄影:魏大淇   点击数:   日期:2023/03/17

2023年3月12日,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生党支部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同时加强党员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增强党支部凝聚力,亲近自然,强身健体,磨练意志,树立更强的环保意识,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爱护环境,特组织学生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外出至田心山,开展了“凝心聚力促环保,勇攀高峰强党性”的环保主题党日活动。

Part1促团结,强党性

在登山过程中,大家团结一致,相互搀扶,相互帮助,相互鼓励,充分发挥“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坚决不让任何一位同志掉队。同志们在坚持不懈的努力下,走过了一座又一座山头,并成功登顶。这充分体现了党员同志团结拼搏、不畏艰险的优良传统,也展现了我院学生昂首前进、奋勇争先的精神风貌。

 

 

Part2做环保,争模范

登山途中,同志们纷纷化身环保卫士,主动投入到沿途垃圾的清理工作。大家手持捡垃圾夹子和垃圾袋,沿途拾捡视线范围内的垃圾,大到塑料瓶、手提袋,小到废纸、烟头,所到之处都被捡拾的干干净净。经过一路的劳动,大家“战果累累”,手中的垃圾袋都满满当当。

一路上,同志们弯腰捡垃圾、宣传环保理念的身影,触动了不少过往的游客,他们纷纷向我们点赞,我们的党徽也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熠熠生辉。

Part3唱红歌,颂党恩

成功登顶后,大自然的美好风光尽收眼底,党员们互相学习讨论并合唱红歌。“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国要强,我们要担当……”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响起,全体党员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合唱歌曲《强军战歌》,唱响对祖国的赞歌,用歌声抒发对党的美好祝福,唱出了坚决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此次充实而有意义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精神的洗礼,又是一次力量的凝聚。大家纷纷表示,本次活动,既加深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加深了感情,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又为环保出了一份力,从自身行动中践行宣传了环保理念。

今后,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更好的发挥模范作用,带头传递文明环保正能量,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同时,我们也呼吁大家,树立起“不乱丢垃圾、不破坏自然”的环保意识,一起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环保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