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光源一班荣获2019风采大赛一等奖
来源:庄建涵、周双   作者:庄建涵、周双   点击数:   日期:2019/11/12

11月10日的夜晚,在聚光灯的照耀下,2019级新生风采大赛决赛正式开启。经过一阵激烈的角逐,光源一班的作品《星光与你》凭借出色的创意和协调的配合,赢得了评委们的赞许,也赢得了观众们的心。《星光与你》不仅斩获一等奖,还赢得了最佳创意奖和最佳人气奖,作为光源一班的一员,我们为光源一班这个大家庭所取得的成绩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星光与你》的成功离不开班集体每位同学的积极配合,离不开班委的辛勤付出,是全班同学共同努力的结果。



 


1. 班委带领的团队力量

 


无论是光源一班的班长曹彪,还是副班长张一岚,还是文体委员林淏泷等一众班委,都为这个班级尽心尽力的付出。从最开始的选定节目,到歌唱词的创作、修改,再到歌唱动作和歌唱细节的细心调整,正如水滴聚成大海,每一个点滴的进步积蓄到最终的节目,才有这一步到位的表演。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正是团队的砥砺前行,才能在最后向观众献出自己最好的表演。


2. 独出心裁的创意歌词


“还记得15那天 深圳技大烈日高照的初见

还记得19那天 你自我介绍羞涩的容颜

还记得国庆前 我们迷茫相约选课与社团

还记得在昨天 这校园又是哪间教室掉进冷库的抱怨

表示从大一到大四的距离 发量相去甚远

表示技大设施文化建设 还有点时间

各种高数德语都搞不懂 还有新视野

各种外教讲座国际活动 在几月几时分

我们备上西装互相分享 大会来临期待的笑脸

巴伐之夜 高桌晚宴 奢侈的体验

炒饭米粉肠粉河粉 和外卖奶茶店

有趣温暖的我们 聚集在光源一班”


要感动别人的心,首先要感动自己的心。歌词的一幕幕,正是我们深圳技术大学光源一班每一位同学的生活的真实缩影。艺术源于生活,从生活的琐碎小事中抽丝剥茧,提取到属于自己的宝贵人生智慧。懂得自主思考,不仅是当代青年所应该具备的,更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具备的,如果一个人丧失了自主思考的能力,那和一具行尸走肉又有什么区别呢?深圳作为中国最具创造力的城市之一,对每一位青年都给与了相当大的包容度,允许人们在订正错误的道路中前行。光源一班的同学们懂得自主思考,这也是这次比赛我们取得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3. 良好的学校条件和学以致用

深圳技术大学作为深圳的第三所高校,拥有强大的经济实力和师资力量。正是因为深圳技术大学是一所国际化的大学,我们在这里学习到多门外语,表演中可以用德语和英语双语唱出小星星,这就是学以致用的展现。

“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才”。光源一班将秉承着深圳技术大学的理念,做到心有乾坤万万千,干活勤劳又争先。不断提高自主创新意识,为新时代添砖加瓦,唱响属于中国青年的新时代伟大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