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能环保寒假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利泽熙   作者:利泽熙   点击数:   日期:2020/01/20

在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之后,寒假刚开始,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10名同学选择到深圳市深能环保上洋有限公司进行为期5天的企业实习,此次为我院学生首次到深圳市能源环保有限公司(简称“深能环保”)参加企业实习活动。

深能环保成立于1997年,是国内最早从事垃圾清洁焚烧项目的企业之一,有近二十年的多个项目建设、运营经验。深能环保率先引进并消化吸收国外垃圾清洁焚烧领先技术,全面掌握了国际领先的环保技术。


13922

观看宣传片


12165

试玩环保小游戏


F8AC0

同学们在参观厂区


深能环保上洋有限公司为此次实习制定了充实的课程内容,每天由来自不同岗位的工程师为同学们进行课件展示和现场讲解。在实习期间,通过环化工程师介绍发电厂的检测内容和标准,同学们知道了水气声渣泥料数据的重要性;通过运行工程师介绍污泥接收、输送、干化系统,污泥焚烧和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全厂除臭系统,同学们清楚了污泥发电厂的工艺流程以及污泥发电的意义;通过电热工程师介绍了工厂的供电和DCSScada控制系统,同学们意识到工业安全用电的重要性。其中同学们印象最深刻的是工厂的电力负荷及计算、电流和电压互感器,因为这些与所学的电工学息息相关。


C0254

同学在操作仪器


11868

企业老师在给同学们进行课件讲解


F0B08

企业老师在进行实地讲解


1384B

厂区合影


通过5天的实习,同学们了解到污泥发电的流程以及污泥发电的意义,认识了许多在学校见不到的设备,增强了垃圾分类的意识。

结束5天的实习后,同学们与老师和企业领导分享实习的心得体会并进行交流总结,同学们不约而同地认为此次实习受益匪浅,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