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激光技术与光电子材料学术盛会在深技大举办
来源:游利兵   作者:游利兵   点击数:   日期:2020/11/24

11月20日至22日,“2020激光技术与光电子材料学术研讨会暨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信息功能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学术年会”在深圳技术大学举办。本次大会由深圳技术大学、中国感光学会影像信息功能材料与技术专业委员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科研与校企合作部、准分子激光技术与功能材料研究中心承办。



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文清、中国科学院院士顾瑛受邀出席并作大会报告,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受邀出席,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致开幕辞,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致欢迎辞。会议由深圳技术大学准分子激光技术与功能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方晓东教授主持。



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深圳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武汉华工激光、海目星激光智能装备、深圳网联光仪等单位三十余名学术界和产业界专家出席会议。


图|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阮双琛致辞


阮双琛校长在开幕式致辞中对刘文清院士、顾瑛院士及与会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深圳技术大学的创建过程和办学理念,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关心支持深圳技术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助推深圳技术大学早日办成中国一流的应用技术大学,并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图|刘文清院士作大会报告

图|顾瑛院士作大会报告


刘文清院士作题为《环境检测技术创新发展机遇》的大会报告,顾瑛院士作题为《光学技术的新机遇:精准医疗》的大会报告。清华大学孙洪波教授、深圳大学汪国平教授、暨南大学段宣明教授、华工激光卢飞星总监、海目星激光彭信翰总监作主题报告。

  

  

  

图|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聚焦激光技术与光电子材料学术前沿及产业化应用,参会人员就先进激光技术、环境光学检测技术、激光医疗、激光材料加工、光学传感、纳米光子学、光学功能材料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