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在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中喜获佳绩
来源:李俊兴   作者:李俊兴   点击数:   日期:2021/01/15

广东省“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是为提升基层组织活力,夯实高校基层组织的基础,着力破解基层团组织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为了进一步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校团委根据《关于常态化开展“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暨优秀服务型团组织创建活动的通知》《关于实施高校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通知》《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 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的相关要求,大力组织开展校内团日竞赛活动,更好地引导团员青年知党情、跟党走,积极参加2020年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活动竞赛活动,持续不断地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荣誉感。

在本次活动中,2019级光源与照明专业光源1班团支部“共同抗疫,志愿你我”获得省级“百优”项目!2019级光源与照明专业新能源1班团支部”五四青年有担当”获得省级“千入围”项目!

下面是获奖项目内容:

共同抗疫 志愿你我

--2019级光源与照明专业光源1班团支部



  



  


活动具体内容及安排

·签到

14:30在bilibili网站以现场直播形式面向大众开展;全体同学到达后依次在“共同抗疫 志愿你我”横幅上签名。

·开场

主持人进行活动背景及活动目的介绍,四组团队抽签决定先后顺序。

·朗诵比赛

每组按顺序在PPT、背景音乐播放下进行富有感染力的朗诵;为确保比赛结果的公平公正,比赛结束后,在直播页面面向活动参与人员及观看直播的家长朋友们发起投票。

·颁奖及总结

对四组团队及三位最佳个人奖获得者颁奖,班主任周双老师、辅导员纪惠方老师进行总结。

·演唱

由本班同学进行《华夏》歌曲演唱,带动正能量气氛,加深活动印象。

·结束

由主持人作活动总结,集体拍照,用普通话、家乡语言(河南话、山东话、山西话、客家话、白话、潮汕话、中山话等)及全球语言(内容为“共同抗疫、我们在一起”“爱与和平”)进行祝福、视频录制;整理现场,结束活动。

·活动人员安排及注意事项

班委分工分别负责主持、直播、拍照录像、记录、准备奖品等,剩余同学自由组合为四队参与朗诵比赛,一名同学演唱歌曲,班主任及辅导员总结发言。

·活动成效与总结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完全的防控举措,十四亿人同舟共济,在钟南山院士的建议下,全国人民共同努力下,中国疫情防控情势延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的态势不断巩固拓展。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在这种特殊态势下,我班班委经过商讨,根据“让青春为祖国绽放”的大主题,共同策划决定以“共同抗疫,志愿你我”为主题的2020年度团日主题。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班级同学的团员意识,聚焦思想引领,在今年疫情的大背景下进一步加深对疫情的了解,提升思想觉悟,学习在疫情期间默默付出的英雄们的宝贵精神。此外,通过诗朗诵的独特形式焕发属于青年独特的活力,更好的展示并激励自己,在日常学习中应当更加奋发图强,为祖国进步贡献力量。


五四青年有担当

--2019级光源与照明专业新能源1班团支部


58A77


  


活动具体内容及安排

·活动参与对象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新能源一班全体25名学生

·活动时间

2020年10月18日周日下午3:00—5:30

·活动地点

教学楼

·活动内容

15:00于教学楼集合

15:00-16:00——观看“五四精神”相关视频。

16:00-17:00——围绕如何弘扬五四精神,进行知识竞赛

17:20在活动组织处合影留念并发放团日活动纪念品

17:30组织学生返回宿舍

·活动人员安排及注意事项

通过抱团方式自行组建活动小组,班委协调活动秩序。

·活动成效与总结

青春是绚丽的朝霞,于斑斓中绽放光芒;青春是美艳的百花,在芬芳中绽放。青春于时代浪潮中翻腾,燃烧着豪情,青年的精神力量汇聚推动历史进步的强大力量。

2019级新能源一班本次团日活动在“青春为祖国绽放”的主题上选择观看《建党伟业》电影,了解了先辈于历史浪潮中挥洒青春,为今日之中国的恢宏奠定坚实的基础的丰功伟业,另外我们选择用知识竞赛的方式助力同学们更好的了解更多历史上的关键时刻及共青团的精神与象征,本次活动可以充实丰富学生的精神生活,良好地促进学生个性发展,旨在更好的弘扬五四精神,弘扬爱国主义,鼓舞同学们加入现代化建设的行列中来。

通过本次“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了五四运动的真实情况与时代背景,树立同学们为祖国建设的坚实决心,弘扬了五四精神,鼓舞同学们更好地学习生活,珍惜自己的。同时活动培养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以先贤为榜样,把个人的抱负与实际结合起来,艰苦奋斗,传递五四的火炬,并努力使其绽放光芒,如骄阳般光彩夺目,照亮前进的方向。

回顾本学期,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团结全院学生,紧贴基层抓建设,凝聚青年促成长,各团支部积极响应,在团支书等团学干部带领下,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展“致敬抗美援朝70周年”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等各项团学活动,其中2019级两个团支部在2020年广东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中分别荣获百优、千入围奖项,2020级两个团支部在学校“正青春2020”团支部风采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展望未来一年的团学工作,我们将继续加强团学干部的培训学习,扎实开展各项团学工作,为推动学院的团学工作继续加油,也期待各班级团支部在今后的学习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