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聚飞光电寒假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2/01

2021年1月25日,我院7名大一、大二学生跟随老师前往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寒假实习生活。



深圳市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火炬计划重点高新技术企业、深圳高新技术企业、深圳知名品牌企业、广东省著名商标企业。

公司专业从事LED器件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主要产品是背光LED、照明LED、灯条产品、车用LED、显示屏LED等全系列LED器件与产品。多年来始终是国内背光LED的龙头企业。公司以“技术领先、持续创新”为理念,坚持“技术跟随到技术领先”的创新布局,持续进行技术和产品创新,打造行业领先的技术平台,引领行业技术发展趋势。

本次实习,目的是让学生进入到与自身专业相对口的企业,拓宽视野,了解本专业的发展前景,将自己的理论知识与工作实践有效地结合起来,提高自身专业技能,丰富社会经验,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明确自己在校学习的目的和方向,为之后的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短短的5天实习时间中,同学们分别接受了理论培训和实践培训。在理论培训中,同学们学习了企业的精益管理、实验安全、了解了聚飞光电优秀的企业文化,对LED的原理和生产过程有了大致的了解。为了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同学们跟随企业员工进入到车间生产线,进行实践的培训,学习LED生产的工艺流程:“固晶-焊线-点胶-烘烤-冲压-分光-包装-入库”,了解每一个步骤所用机器的作用,并在样品车间尝试配胶,在实验室使用积分球测定灯珠的各项参数并进行分光。


 


进入LB车间,同学们了解了SMT技术,并亲自动手组成样品,将各个组件按顺序进行组合,在电路连接好的灯条上依次“刷锡膏-放芯片-点胶-贴透镜”最终测试,也观摩了机器量产的过程,每条生产线约长三十米,通过流水作业依次整合零件,只依靠履带传送,节省大量的人力时间,即可实现量产。



在实习的最后一天,同学们都对几天的学习进行了简单的总结,会后企业的专家们也热情地为技大学子答疑解惑。




短短的五天实习生活令同学们收益良多,不仅学到了先进的专业知识,也懂得了工作的不易。聚飞光电无疑是一个优秀的企业,能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做到龙头的位置,不仅需要对其科研产品进行不断改进,精益求精,也需要强大的企业文化作为精神内核。在这几天的实习过程中,员工们的责任感和其对企业认同感深深地影响着同学们。感谢聚飞光电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学校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同学们走进企业,开拓眼界。

愿聚飞光电与深圳技术大学的合作持续推进,愿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学子们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