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2020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深能环保实习总结
来源:戴锦炀   作者:戴锦炀   点击数:   日期:2021/02/20

在结束为期两星期的军训的一周后,2020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11名学生参加深圳市深能环保上洋有限公司组织的实习(简称:深能环保),进行为期5天的企业实习,此次为深圳技术大学组织第二次在深能环保公司的实习,在吸收了2019级学生的实习经验后,作为2020级新生的我们更为积极地参加此次短期实习。

深能环保成立于1997年,自建设初期到蓬勃发展,主营业务不断扩展,现主营业务有垃圾焚烧发电,污泥清洁焚烧,污水处理等。同时深能环保公司也是国内最早从事垃圾清洁焚烧项目的企业之一,有近二十年的多个项目建设、运营经验,作为模范企业在环保领域始终以“为环境-为将来”·作为企业行动原则,成长为国内环保企业的领头羊。



深圳市深能环保上洋有限公司以污泥清洁焚烧为主营业务,在为期5天的实习过程中,深能环保上洋公司为实习学生配备了不同岗位的工程师利用课件讲解流程工艺,带领学生进行实地厂房参观,其中“污泥接收、输送、干化系统,污泥焚烧和余热利用系统,烟气净化系统,全厂除臭系统”是全场主要工艺系统。


实习学生在工程师的讲解下学习工艺流程


接收仓实地参观


输送管道实地参观


 

干化机以及焚烧炉实地参观


工程师带领实习学生进行厂房实地讲解


带队老师侯少宇与工程师交流


 

实习学生与深能环保公司黄副总经理交流实习心得


承接深圳技术大学此次实习的深能环保公司的污泥清洁焚烧工艺与实习学生的新能源专业二者有着相同的工艺目标:清洁环保。这也对参加此次实习的同学有所启发:环保事业并不是一个个单一割裂的单元,而是一个有机的,联动的整体,启发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涯中,应当主动扩展知识面,将知识融会贯通,为今后的个人职业规划与产业发展升级不断努力。


深圳技术大学2020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深能环保实习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