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孔令兵教授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4/12

近日,美国斯坦福大学发布了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World's Top 2% Scientists 2020)的最新排名。根据初步检索,我院孔令兵教授同时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同时入选榜单的还有校长阮双琛教授以及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胡俊青教授。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由斯坦福大学John P. A. Ioannidis教授团队于2020年10月在Mendeley Data平台上公布。该榜单基于Scopus数据库,使用了总引用次数、H因子等6种指标进行综合评定,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领域,从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Career)”和“2019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Singleyr)”两个榜单,分别对应职业生涯学术影响(1960-2019)和2019年度学术影响两个时间区间的综合数据。

孔令兵教授是我院特聘教授,深圳市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孔雀计划”B类人才。回国前曾先后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南洋理工大学从事科研与教学活动。孔教授长期从事功能陶瓷材料的基础及应用研究,尤其在陶瓷粉体制备方面开展了深入系统的工作,发表期刊论文280多篇,累计他引6000余次,学术著作6本。

资料来源:https://data.mendeley.com/datasets/btchxktzyw/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