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思政第一课开讲啦
来源:黄宝瑜、许毓浩、谢泽曼   作者:黄宝瑜、许毓浩、谢泽曼   点击数:   日期:2021/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4月16号,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隆重举行思政第一课暨新专业介绍活动。


“思政第一课”

忆百年党史,树立当代大学生自信

“青年学生要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中汲取革命英雄的精神力量,树立正确科学的历史观,感受源于内心深处的信仰力量,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士气、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4月16号,马雷副书记以《忆百年党史,树立当代大学生自信》为主题,为20级新生讲授新学期思政第一课。

马雷老师结合学院专业的设立情况,从同学们的专业出发,深入浅出剖析了党近百年来的发展历史,以及科技对党发展的重要性。通过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中的政府能源报告,讲解了专业知识对党的发展的重要性,既回忆了党史,也增强了同学们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和对自己所学专业的自信。



专业介绍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

集成电路是信息产业的核心基础,是支撑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国家安全的战略性、基础性和先导性产业,是国家急需加强自主化的重要领域。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主要研究半导体物理、半导体材料、固体电子器件及制造工艺、集成电路制造技术、模拟与数子集成电路、通信与信息处理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与集成系统、微机械电子系统、集成光电子学、计算机辅助设计技术等。

王志忠教授从半导体的发展历程、半导体行业的重要性、专业优势等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集成电路设计和制造工艺方面的高水平应用型工程师,致力于国家所需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器件及芯片的研究及产业化。



我院高度重视“思政第一课”,切实把此次“思政第一课”作为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有力抓手。通过“思政第一课”,有效引导广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师生强化使命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切实营造爱党、爱国、爱校的良好校园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