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王宁及其学生在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蔡昊源、王宁   作者:蔡昊源、王宁   点击数:   日期:2021/06/02

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由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组委会指导,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中国自动化学会等主办,根据项目创建不同阶段划分为创意种子组、天使组、成长组三个组别,吸引了全国288支智慧医疗项目、1056名选手报名参赛。智慧医疗赛道是国家级赛事“数字中国创新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致力于“打造智慧医疗创新平台,激发智慧医疗创新活力,促进智慧医疗创新应用,推动健康中国事业发展”。



图1.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全国总决赛答辩现场


图2.皮肤支架显微镜图像


图3.体外培养细胞的荧光显微染色图像


图4.华南及港澳赛区与全国总决赛获奖证书


助理教授王宁带领我院研究生和本科生的参赛项目“生物3D打印人体仿真标准皮肤及其数字化模型功效评价系统”,根据真实的人体皮肤结构进行建模,利用生物3D打印技术及细胞培养方式,开发出多功能人体仿真皮肤模型,并在此基础上打造数字化模型功效评价系统。经多位医疗信息管理、技术、投资领域的专家,从综合表现、普及意义、痛点难点、方案可行性、技术先进性、创新性等多个维度对参赛队伍进行评比后,荣获“2021数字中国创新大赛·智慧医疗赛道”华南及港澳赛区种子组三等奖,并在后续的全国总决赛中获得种子组优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