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获佳绩:我院多名研究生获评国家及社会奖学金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0/21

近日,在刚刚公布的深圳技术大学2020-2021学年度研究生奖学金评选结果中,研究生院评审委员会共评出5名研究生拟推荐国家奖学金及社会奖学金,其中我院共4名研究生喜获佳绩。他们分别是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的何宇、赵笙良、黄浩文以及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的代宝鑫。


国家奖学金


鹏程奖学金


腾讯创始人创新奖学金


来了解一下这四位优秀的同学吧:

何宇

何宇,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师从孔令兵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氧化铝/钇铝石榴石陶瓷的制备及微观结构和光学性能研究”。参加“高端陶瓷粉体关键技术研究” (深圳市孔雀计划B类,编号2019010801002)、“5G用高强度复合陶瓷材料” (省区联合基金重点项目,编号2020B1515120002)、“高端ITO陶瓷靶材关键技术研究” (深圳市稳健发展一般项目,编号SZWD2021003)项目。发表论文7篇,申请发明专利3篇,在国际学术会议发表摘要两篇。获2021年国家奖学金、2020年学业奖学金和2020年“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

赵笙良

赵笙良,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导师为陈丽琼教授,研究方向为基于纳米材料光学特性的有害金属快速检测。目前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一篇、EI论文一篇。以第二发明人(导师为第一发明人)攥写发明专利两篇,其中一篇已进入实质审查阶段,一篇已受理。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学生创业园项目一项(已结题)、研究生院校企合作项目一项(已立项)。

代宝鑫

代宝鑫,2020级材料与化工专业硕士,导师为孔令兵特聘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全固态锂离子电池、固态电解质,曾获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主持深圳大学研究生创新发展基金重点项目一项,深圳技术大学校企合作项目一项。

黄浩文

黄浩文,2019级光学工程专业硕士,导师为赵志刚副教授,主要研究机器学习近红外光谱分析。入学成绩和研究生课程成绩排名均为专业第一。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半导体光源系统创新竞赛中,获全国一等奖;在第十五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华南赛区一等奖;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获东南赛区二等奖;在深圳技术大学首届技研论坛中,获一等奖。主持深圳技术大学校企合作研究基金项目一项、深圳技术大学学生创业园创新创业项目一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