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形金刚突现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3/08

近日,汽车人变形金刚出现在了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一楼展厅,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同学和老师前来参观。

 

 


 

据了解,汽车人变形金刚是我院王树晓教授的科研项目,该项目的主要研究目的是为满足变形金刚需要快速充电、大电流放电、免维护、长寿命的需求,根据超级电容技术而设计的一款新型动力电池。

汽车人变形金刚之前采用的是传统的铅酸电池作为动力电池,由于铅酸电池的历史悠久,价格便宜,故而仍在被大规模使用,但其能量密度及功率密度低,充电时间长,充放电循环次数少的缺点致使其无法满足汽车人变形金刚的需求。王教授设计的新型动力电池,具有功率密度高、可以大电流充放电、循环次数达几十万次、无污染、工作温度范围-40~80°C等特点。这种新型的动力电池可以满足汽车变型机器人对快速充电、大电流放电、免维护、长寿命等需求,同时也为未来的新能源汽车和机器人的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王树晓教授从事超级电容理论、应用,芯片设计及新能源设计及产业研发已逾十多年,成果颇丰,部分发明成果已实现产业化,欢迎感兴趣的师生前来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