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² Bar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11/13


MC² Bar是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太阳能小组为实现太阳能系统的充分利用建立的一个集科研、实验与学生活动的角落。它的特别之处在于其核心是一个薄膜太阳能发电系统。这个充满工科浪漫情节的小吧实现了全太阳能供电、零能耗以及智能控制

项目总装机量为5.35kW,采用了三种新型薄膜太阳电池,包括:黑色不透光电池板、40%透光的蓝色电池板、以及40%透光并刻有深圳技术大学logo的电池板。整套系统包含了光伏电池板、离并网逆变器(4kW、5kW)、储能蓄电池、气象监测器及配电箱等,同时还在负载端配备了LED灯带、投影仪、智能音响、冰箱等。

MC² Bar可以实现太阳能发电、充电、用电的智能控制,简而言之,白天太阳能供电给负载,多余电力存储到蓄电池;晚上,太阳能电池板不工作,充满电的蓄电池开始给负载供电;当太阳能或者蓄电池电力不够的情况下,系统切换到电网供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