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2020年校园开放日
来源:李俊兴、许毓浩   作者:李俊兴、许毓浩   点击数:   日期:2020/12/04

12月1号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举行2020年校园开放日活动。当天下午在106阶梯教室召开宣讲会,由仇明侠副院长、柴广跃教授、唐泽国副教授分别对学院整体情况、光源与照明专业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介绍。


 

20级新生到场深度了解学院


仇明侠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目前开设专业的情况。此外还从师资队伍、实验室建设、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学生国际交流和学生成绩等方面介绍学院现状,展现出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活力。


图|仇明侠副院长介绍学院


柴广跃教授从专业内容与培养目标、专业特点、培养方向等方面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光源与照明专业。培养方向包括:半导体光源、智慧照明、光通信、显示技术。本专业旨在培养掌握专业领域的关键技术,能熟练使用相关仪器设备,具备较高的工程实践创新能力,成为能够从事半导体光电芯片、封装、照明与智能控制、显示器件与系统、光通信模块与系统等相关领域的设计、研发、管理工作的高水平技术人才。


图|柴广跃教授详细讲述光源与照明专业


唐泽国副教授以全球气候变暖为切入点,从培养方案、就业方向等方面向大家介绍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讲解了新能源的发展趋势与方向,指出了新能源专业的大好就业前景。本专业以太阳能发电与储能技术为核心,旨在培养具备新能源领域专业知识,包括太阳能转换原理、光伏系统发电、新能源发电并网技术、动力电池与储能系统等,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工程应用、运维管理等工作的跨学科复合型高级技术人才。


图|唐泽国副教授详细讲述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


学科专业介绍结束后,20级新生集体前往马鞍岭实验室参观,学院开放了所有实验室,包括广东省高校晶体生长与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太阳能系统与智能微网技术中心、光电创新实验室、光电显示技术实验室、电池材料与器件实验室、先进材料实验室等一系列一流实验室。


 

学生乘坐大巴到实验室


 

刘凯歌老师讲解蓝宝石切割机等实验器材


 

项博媛老师讲解光刻机


 

陆黎明老师对光纤进行详细的介绍


 384C5

陈增源教授讲解裸眼3D以及产品展示


 

智能超市(LIFT应用——有光就可上网)


 

陈燕平老师讲解光源衍射散射装置


  

安红雨副教授介绍自旋电子学


 

王吕阳老师介绍光催化产氢和锂电池回收


 

马雷老师介绍散热器件逆变器等知识


 

杨涛老师介绍太阳能背包


 

杨涛老师介绍超级电容储能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