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顺利完成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5/18

4月29日,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2017级光源与照明专业的24名本科生顺利完成了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光源与照明专业是我院首届招生的本科专业,也是我校首届招生的3个本科专业之一,2017年秋季入学,至此已完成全部理论与实践课程的学习。

答辩分为3组进行,上午1组下午2组。3个答辩小组的答辩主席分别由李顺朴特聘教授、孔令兵特聘教授和仇明侠副院长担任,答辩委员会成员包括朱海鸥教授、安红雨副教授、吴丹助理教授、柴广跃教授、陈丽琼教授、陈增源特聘教授、张旺副教授、赵志刚副教授和刘俊敏副研究员。敬奕艳老师、陆黎明老师、陈燕平老师分别担任3个答辩小组的答辩秘书。

全天答辩会现场气氛严肃,师生交流顺畅,讨论热烈。答辩过程中,评委老师们一丝不苟、严格把关,在论文选题、工作量、论文写作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评审,从专业的角度向答辩同学提问并给出中肯的建议。同学们精力集中、高度认真,竭尽所能回答老师们的每一个问题。


第1答辩小组部分同学答辩现场照片


第2答辩小组部分同学答辩现场照片


第3答辩小组部分同学答辩现场照片


答辩会持续到下午6点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五一期间按评委老师们的意见,反复修改,争取呈现出最好的毕业论文版本。全体答辩学生在老师们真诚的祝福声中合影留念。


4月29日上午第1答辩小组全体师生合影


4月29日下午第2和第3答辩小组全体师生合影


毕业设计(论文)是本科教学的重要环节之一,是对学生基础知识、自学能力以及综合分析能力的培养和检验。通过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学生可以在巩固基本知识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非常重视首届本科生的答辩工作,共安排了16位老师担任本届24名同学的指导教师,争取做到精雕细琢。学院正副院长从2020年10月份开始就多次督促指导老师认真负责,扎实做好毕业设计工作,并对答辩的具体安排做了细致部署。学院将以本次毕业设计答辩为契机,严把教学质量关,全面提升本科人才培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