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汗水带着荣耀飞翔--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运动会、校长杯赛事回顾
来源:   作者:夏一可、黄宝瑜、赖泽天、陈俊烨、戈旭扬、杨子玥、何思颖   点击数:   日期:2021/12/24

校运会


送走寒潮

阳光正好

又近年底

这场一年一度的运动盛会也如期而至


快来看看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子的风采吧~


赛前准备

作为学校内最盛大的体育赛事,我院在选拔及训练上丝毫不懈怠,赵深澳老师所带领的体育部一众成员早在一个多月前就开始着手准备选拔工作。待一批体育健将踊跃而出后,赵老师更是起了表率作用,亲自到场督促并指导学生训练,针对报名不同项目的学生,训练方法也有所区别。学生们也都在努力训练,争取得到最大程度的提升。


  


比赛当日

运动会当天,我院运动员早早到场,做好充分的热身,只等着去往赛道上挥洒汗水,享受竞赛的快乐。


 


 


就比赛结果来看,我院学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杨澜同学获得女子组跳高冠军,400米亚军。吴旭鑫同学获得男子铅球亚军。短跑运动员们发挥超常,跻身迈进前八行列,其中尤嘉琪同学更是取得了女子100米第三和200米第二的优异成绩。中长跑运动员们也坚持下来,没有半途而废。刘润康同学更是一举夺魁,摘下男子八百米的桂冠!据他本人所言,在比赛开始前,他心中的目标便只有一个——那就是冠军!在4*100接力项目中,男子获得亚军,女子获得季军。



从初秋到寒冬,校长杯等一系列比赛终于结束了,让我们来看看我院学子在这场挥洒汗水的盛宴中取得的佳绩吧!


1.象棋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季军

的优异成绩!

赛前,如何统一选拔队员的时间成了一大难关。但我院的候选者们兴致高昂,自发的组织了线上选拔,完美的化解了这一问题。比赛当天沉着应对,冷静走好每一步棋。赛后,队员们表示会虚心吸收自身的不足,来年会冲击更高的名次!



2.围棋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第五名

的良好成绩

对于这次比赛结束后队员们的心态和想法,围棋领队蔡伯淳这样说:“在今年的围棋校长杯中,我们为此都感到开心。说起遗憾,或许是没能取得更前的名次,因为单论实力的话我们不会止步此。希望学院多多支持学生们踊跃参与围棋课程和围棋社团,激起同学们的参赛积极性,为学院争光!”



3.羽毛球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亚军

的优异成绩!

比赛日当天,我院一路披荆斩棘,迅速脱颖而出晋级四强,决赛途中,我院学生积极加油助威,但连续高强度的对局还是让我们处于劣势,最终败下阵来。但我们有信心,因为院队八成以上都是大一的学生,他们的精力仍然充沛,他们仍有很大的进步空间,我们有信心,明年取得更好的名次!



4.乒乓球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第五名

的良好成绩

乒乓球国家二级运动员,学院乒乓球队队长任仕正表示对乒乓球队成绩取得的进步感到十分高兴,两天六场的比赛,几乎每场都打满了五局,所有队员都全力以赴,最终我们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并希望接受过专业训练的自己能在提升自身的技术的同时能够更好的帮助提高队友的水平,希望我院有更多学生喜欢上打乒乓球,为我们学院增光添彩


 


5.足球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第五名

的良好成绩

我院足球主教练王吕阳老师这样说:”在今年的足球校长杯中,我们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队伍拿下第五名,总体来说是一个不错的成绩,毕竟是一位四朝元老带一帮新人的新队伍,我们都应为此感到开心。说起遗憾,或许是没把握住大好局面拿下交通学院,但不管是赛前的准备工作,还是那一场又一场的比赛,我们的队员都全力以赴,坚持到最后一刻,道德风尚不输给任何学院,赛出了精彩,为学院争光!或许在结果上留有遗憾,但比赛本身就伴随着实力与运气的较量,我们尽全力比赛,有憾却无悔!”



6.排球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亚军

的优异成绩

排球可谓是我院的一大强项,极少有前三甲以外的名次,这次也不例外。比赛当天,众多我院学生过来加油助威,每一球都在为比赛队员们捏一把汗,打一记好球时欢呼声又不绝于耳。可惜,在决赛是我院还是惜败给大数据学院,但是我们的排球队员们都充满了信心,他们加紧训练,为冲击冠军而紧密准备着。



7.体舞校长杯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三等奖

的良好成绩

我院同样重视体舞这一比赛项目,在比赛前不仅邀请体舞社团的学长做专业指导,而且每天利用课余时间与舞伴一遍遍地练习。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同学加入体舞这个大家庭,明年我们将会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8.风采展演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取得了

第二名

的优异成绩

学院的风采展演《五湖风采》融合了武术,中国舞,交谊舞,街舞以及大齐舞的元素,展现出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面貌。在比赛中获得第二名的成绩,并且获得了在校运会闭幕式上演出的机会。在比赛前,同学们每天利用空闲时间练习,一遍遍磨合,一点点进步,确保动作的流畅和齐舞的整齐一致。



最终,经历了漫长的校长杯与校运会,我院总成绩排到了第五。我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我院学子站在领奖台上,会有更多我院学子的汗水会在赛道上挥洒,就让汗水带着荣耀飞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