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框架协议到战略合作 我校与瑞士加快合作步伐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未知   点击数:   日期:2017/07/24

(在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座谈)

瑞士高等应用型教育近年来始终处于全球领先地位。2015年2月,瑞士伯尔尼州与深圳市结为友好城市,2016年4月,我校开始与瑞士各应用技术大学进行联系,就院校信息共享、教师互访、发展教学合作项目、开展合作科研活动、鼓励师生相互参与双方举办的各类学术研讨活动等签署了框架合作协议。


(与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进行交流)

近日,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科带头人韩培刚一行赴瑞士访问。短短几日内,出行人员先后访问了瑞士3所最著名的应用技术大学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瑞士西北应用科学和艺术大学、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参观了伯尔尼创新园区、储能研究中心和电池实验室、瑞士国家材料科学技术实验室、瑞士国家创新园等,并在瑞士首都伯尔尼拜会了该州州长及投资事务部专员。


(参观瑞士联邦材料科学与技术实验室)

伯尔尼州长 C. Ammann先生对和我校合作办学非常感兴趣,并当场提议希望建立中瑞应用技术开发中心及技术转移中心,双方互相挂牌,并就如何推动伯尔尼与深圳科技交流合作、发挥深圳技术大学的作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参与会见的伯尔尼应用技术大学校长Herbert Binggeli教授表示,作为瑞士应用技术大学的代表, 愿意对我校给予全方位支持。 


(拜访伯尔尼州政府州长并讨论合作细节) 

此外,苏黎世应用技术大学工学院计算物理研究所表示愿意和我校开展合作,为本科生开设从基础理论到工程项目的设计实际训练课程;瑞士西北应用技术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表示,愿为提供工程经济课程,今后可根据实际情况,利用暑假时间,为我校学生开设夏季学院;瑞士EMPA表示,其大部分正在开展的研究项目可以和我校将来的发展方向对接,向实用技术方向转化,希望与我校高年级本科学生、硕士及未来可能培养的博士、博士后进行合作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