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线上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袁婉悦、魏大淇   作者:袁婉悦、魏大淇   点击数:   日期:2021/08/24

8月23日,筹划已久的深圳技术大学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线上夏令营活动开幕。来自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18名学生将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27名学生开展为期四天、以新能源为主题的线上学习交流之旅。



在开营仪式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科学数学科技部部长Ricky Ang教授和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先后作开幕致辞。Ricky Ang教授向深技大师生介绍了学校概况,展示了其优美校园环境以及学校未来发展,并诚邀深技大学子将来前往学校进行参观交流。韩培刚教授祝贺夏令营成功举办,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都是年轻的学校,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平台。同时,鼓励同学们克服线上交流局限,积极主动沟通,提出创意想法,在活动中广交朋友,学有所得。参与线上夏令营的还有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外事专员安红雨副教授以及学院多名老师。





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ingapore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and Design,简称SUTD),是继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后,新加坡设立的第四所公立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创校校长为麻省理工学院工学院院长的托马斯.L.马尼安提(Thomas L. Magnanti)教授。创校之初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深度合作,学校教职工由麻省理工代为面试、招聘,所有教职工在授课之前会在麻省理工学院进行1年的培训。同时与麻省理工学院在学科建设,本科生交流,SUTD-MIT双硕士培养,以及SUTD-MIT联合博士培养等有着全方面合作。此外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也与中国浙江大学,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合作,让大学成为东西方科技融会的枢纽,学校在2012年5月初正式开学,是世界上第一所集设计创新于研究与工程中的大学。


 


首先为增进友谊,加强相互了解,两校学生以vlog形式展示了各自的多彩校园生活。视频形象展示了同学们在校的健康饮食、充实的课程、丰富的课余生活等,让同学们深入感受多元校园文化。


 


接下来,两校学生进行了破冰游戏。在多人协作线上平台,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互相打招呼,自我介绍,贴上各自的照片并写出喜欢的美食,共同设计一份菜单。通过简单的活动促进组员间的沟通,增进对彼此了解。



最后,两校师生介绍和分享了多个创意项目。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学生团体分享了新加坡鱼尾狮公园人景互动、减少浪费和降低能耗相关的设计项目,我校学生团体分享了超级电容器、超疏水喷涂材料以及多个储能相关的项目。随后,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胡芸菲副教授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Kwan Wei Lek教授分别介绍了在夏令营中即将开展的新能源实验项目。


 


 


在接下来的三天,两校学生将以线上直播的形式,围绕新能源课题通过分享各自想法、共同设计、开展动手操作和实验研究,两校学生能否共同顺利完成实验项目?在实验过程中又会发生什么趣事?让我们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