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新夏令营开营啦!
来源:   作者:丁帅   点击数:   日期:2022/08/24

八月的风,跨越了山与海,轻拂脸庞,泛起了灵魂深处的向往。在八月的风里,有踱步寻觅的嫣然、有你我炽烈似火的心跳以及你我澎湃的热情。伴着八月的风,我们——来自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学子以及来自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的学生,于8月20日共同开启了为期4天的线上夏令营之旅,一起尽畅想,说未来,共婵娟。

01

开端: “Hello! Nice to meet you!”

8月20日上午,我院师生们准时来到七楼会议室参加夏令营开营仪式。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安红雨、胡芸菲、张光烨、尤朋、姜碧光及王秋霞老师共同出席了本次仪式。

在开营仪式上,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教务长Yeo Kiat Seng教授和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先后作开幕致辞。

Yeo Kiat Seng教授向深技大师生介绍了学校概况,展示了其优美校园环境以及学校未来发展方向,并诚邀深技大学子前往学校进行参观交流。

韩培刚教授祝贺夏令营成功举办,表示深圳技术大学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都是年轻的学校,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建立长期合作交流平台。同时,鼓励同学们克服线上交流局限,积极探索新知识,拓展国际化视野,对专业领域的研究要持之以恒,实现真正的学有所成、不虚此行。

02

破冰:与子同游,相识其中

最美的相遇,总在不经意间走进心里;最美的缘分,总能绽放出最璀璨的旭丽;不为别的,只为友谊的温馨,心灵的相依,朋友的真诚,缘分的珍惜。在破冰游戏中,初次见面的我们在“风铃声”中相识于彼此,并通过录播和PPT的形式介绍了彼此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03

求知:我们是探索太阳光的逐光者

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张光烨教授和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WL Kwan教授分别介绍了在夏令营中开展的新能源实验项目,为夏令营接下来的安排做了详细的介绍。

04

实践:感受钙钛矿电池的魅力

8月20日下午,尤朋教授为大家讲授钙钛矿电池的基础。一改国内的传统教学模式,采用英文授课和实验演示的方式,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课堂内容生动有趣,让同学们都沉浸在了钙钛矿电池的魅力之中。


在观看的过程中,每个人都充满了对知识的渴望,为了听清而微微倾斜的身体,为了看清而高高踮起的脚尖,看到这令人忍俊不禁的画面同时你也会在这一双双充满对知识的期待的眼中看到明亮的光芒。

本次夏令营活动才刚刚拉开序幕,在接下来的三天内,同学们还将继续前进,参与制作太阳能小船等活动,学习太阳能电池的相关知识。

让我们共同期待深技大学子的出色表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