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们盼望的暑假研习实训开始了
来源:   作者:林涛   点击数:   日期:2019/07/16

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学生们盼望的暑期研习实训正式开始了。在经历了一学期的课程后,由胡芸菲副教授的带领下研究生前往汉能的河源基地进行交流学习,来丰富研究生的假期生活。

汉能移动能源控股集团是全球化的清洁能源跨国公司,全球薄膜太阳能发电领导者,其中汉能的CIGS薄膜太阳能电池在世界上处于领先的地位,这次我们也是主要参观学习了汉能的薄膜电池的生产线以及薄膜柔性电池的应用。

在汉能的河源厂区内看到了多种的光伏试验性项目,例如‘汉路’、铺设汉瓦组件的光伏小屋、光伏车棚以及由薄膜光伏组件来作为的幕墙的大楼。充分的展示了光伏建筑一体化的发展趋势,将光伏与建筑的美学完美的融合在一起。

同时参观学习了汉能现有的汉瓦、汉墙的生产车间和研发车间,观摩学习了光伏组件的生产过程,见证了在研发阶段的手工生产到成品阶段的全自动化生产的过程。在汉能已有的光伏电站和汉能的产品展示厅以及试验性项目的展示中,了解目前光伏市场主流的应用产品及薄膜光伏的主要应用。其中大型的的单轴和双轴太阳能追踪设备更加清晰的展示了太阳的轨迹,并如何将光伏利用最大化。

在参观学习完了汉能的光伏基地以后,还对汉能的水力发电站—木京发电站进行了观摩学习。了解到水利发电的原理大型水力发电涡轮机的工作工程,以及一个全年的发电量的总体情况。

在参观了汉能的光伏产业园和水电站以后,研究生们对于新能源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也进一步丰富了学生们的暑假的课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