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历新能源汽车总装流程 车间现场提升专业认知 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学生首次校外实践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宣传组   点击数:   日期:2017/09/23

 

电动汽车的焊接什么样子?汽车的总装流程如何?21日,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全体学生在院长韩培刚教授的带领下,到深圳腾势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开始了他们第一次校外实践课。

腾势汽车位于坪山,是由比亚迪公司与德国戴姆勒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为了让同学们加强对实践的认知,韩培刚教授提前向大家介绍了新材料和新能源的基础专业知识。他强调指出,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思路之一就是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到企业进行的实践性课程将会日趋常态化,未来每周都会有不同的实践主题。

韩培刚院长(左)与艾凤杰研发副总裁(右)

 

同学们先后参观了腾势汽车的总装车间和焊接车间,详细了解腾势电动汽车的焊接及总装流程。该公司研发副总裁艾凤杰、底盘经理吕爱华分别介绍了新能源汽车发展情况、新材料在汽车应用上的进展等知识。同学们踊跃提问,对新材料与新能源、光源与照明在汽车工业上的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行程结束后,韩培刚教授向同学们布置了一个“家庭作业”,希望大家加强对光源与照明特别是LED光源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