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聚飞光电寒假实习圆满结束
来源:庄建涵   作者:庄建涵   点击数:   日期:2020/01/20

2020113日,我们深圳技术大学学子跟随老师来到了聚飞光电企业,开始了为期五天的实习之旅,相信通过这一次实践活动的洗礼,我们一定能从中学到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不断拓展自己的视野和知识。


1EBA5


聚飞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现有深圳总部、芜湖、惠州三大产业基地,公司以小尺寸背光LED、照明LED、中大尺寸显示应用产品、光器件及光学膜产品为主。聚飞光电是背光LED的龙头企业,曾获2017年的“五一劳动奖”。客户广泛,与华为、中兴等一流企业建立厂商供应链体系,不断改善自我,满足客户需求。在企业文化建设方面,聚飞光电拥有自己的愿景、使命、企业精神和核心价值观。聚飞以“成为令人尊敬的世界级优秀企业”为愿景;以“聚飞人共同奋斗,以LED产业为依托,做精做强,为客户创造价值,为股东、社会多做贡献”为使命;以“互相尊重,团队协作,精益管理,拼搏创新,客户导向,合作共赢”为核心价值观,带着企业不断进步。本着“不断改善”的原则,将机器生产及时化、自动化,进而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提出6S管理策略,做到时间、物品、数量、位置的全方位管理,推进生产向标准化、制度化迈进。


14072


本次实习,旨在通过与企业的实际接触,充分发掘自己在职业生涯中所欠缺的技能和本领。通过在车间的观摩与实操及课堂上经理们的技能培训,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锻炼自己的实际工作能力,摸索职场生活的节奏,明确自己在校学习的目的和方向,完善自己的文化素养,为今后进一步走向职场打下坚实的基础。


3475B 37809


本次实习内容丰富,实操繁多。在技能培训方面,我们首先学习了聚飞光电的企业文化,增强了向心力和凝聚力。在第二天,刘沛老师向我们介绍了LED产品的相关知识,我们了解了LED产品从固晶、焊线、注胶、烘烤、冲压、分光、包装、入库的工艺流程,刘沛老师还向我们介绍了LED的发光原理、原物料及使用事项。接下来的许经理带领我们参观了灯条的工艺流程,还向我们介绍了灯条中的工艺关键器件LENS,详细介绍了他们制作LENS的流程,LENS的分类和模具的开发过程,让我们深受启发。我们在学习了LED的基本知识之后,还了解了相关设备的知识。从ASM自动固晶机、自动焊线机、自动注胶机到半自动冲压机、自动分光机、自动包装机,经理都详细讲解了一遍,我们受益匪浅。除此之外,我们还学习关于芯片、支架、荧光粉等相关知识,真的长了见识。


14DC2


实习中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注胶过程,注胶过程中又包含有配制荧光粉和胶水混合物的过程。如何配出准确的比例是一大问题,关键是如何使制作出的LED位于对应的色调区间。这方面位于车间的老师傅伟工向我们详细介绍了荧光粉和胶水的配比,用浓度调节长方向,用胶水含量调节短方向,用红色荧光粉使区间向右移动,用绿色荧光粉使区间向左移动,我特别感谢伟工细致认真的讲解。


D4965


这次实习不仅使我们学会了很多行业知识,而且使我懂得了工作的辛劳。在此特别感谢聚飞人员的大力支持,也感谢学校提供给我们这次实习机会。我们一定秉承着深圳技术大学“匠心铸梦,人文情怀‘的理念,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