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师生到访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学习交流
来源:杨诗亭   作者:杨诗亭   点击数:   日期:2021/11/30

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2021级新能源专业的师生们,来到了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交流学习。

深圳市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全球化的新能源解决方案提供商,多年来一直为应对全球资源紧缺和缓解气候变化而贡献自己的力量,其通过提供清洁能源基础设施相关的产品和服务,为全球源源不断输送清洁能源。其在风能、太阳能、电网、新能源汽车等领域上都有所建树,其中风电变流器在全国企业排名位居第一,光伏逆变器也取得全国企业前十的佳绩。禾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于2007年成立,经过多年的积累沉淀与创新发展,在风电、光伏、传动、SVG、储能等板块都有所成就。2017年公司成功在上交所主板上市,随后还荣获了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如今禾望电气实力雄厚,拥有一支不断壮大的包括博士、硕士等在内的技术过硬、综合素质高的人才队伍,在东莞、深圳、盐城、西安等地还拥有4大研发、生产基地,并已投入使用。企业始终保持初心,坚持“科技创新,人才强企”的理念,秉承“尊重人才,重视人才”的人才发展战略,同时,为员工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具有竞争力的薪资福利待遇。


 


参观伊始,禾望电气技术人员带领新能源师生们前往研发实验室。同学们参观了3.0MW全功率实验区、盐雾试验箱/机、3.5MW双馈实验区、快速温变试验箱、电动车实验平台等系统设备。接着我们进入检测设备的IGCT模块试验区,观察了功率半导体器件动态测试柜的运作等。在参观研发实验室的尾声,我们来到了传动自动化PLC实验平台。实验室环境整洁敞亮,技术人员们都认真调节并细致控制着一切设备。工作任务分配十分明确,设备也有条不紊地正常高效运行。



而后,禾望电气技术人员带领新能源专业的师生们参观了企业展览馆,向我们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企业核心产品、发展路径以及取得的辉煌成就。禾望电气技术人员通过等比例缩小的模型全方位为同学们介绍风力发电系统、光伏发电系统、电气传动产品、电能质量产品、储能系统、电网模拟设备、远程智能运维系统、产品使用系统。


 



 


最后,禾望电气技术人员为同学们开展了企业讲座及相关领域的问答。大到企业愿景、企业使命、企业价值观,小到光伏关键部件的组成,禾望电气技术人员都耐心细致为同学们一一讲解。其中在标杆案例讲解中最令人影响深刻的是禾望在河南三门峡风电项目的成就,通过禾望电气的创新研究,切实解决当地百姓风力发电网的难题,是新能源创造美好未来的实例。本次企业讲座,同学们不仅更加深入了解到禾望电气的主营业务领域、职务需求及结构、职员活动等企业文化,也收获到了关于风力发电、光伏系统、储能产品、通用型变频器等新能源专业知识。问答环节的互动更让同学们提前接触到日后实习事宜及再次收获到对新能源强烈的自豪感。今天的交流参观极其精彩,新能源专业的同学们依旧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