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合作再添新成员!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瀚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建校企联合实验室
来源:   作者:张波   点击数:   日期:2023/06/21

6月14日下午,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市瀚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强科技”)举行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签约仪式。瀚强科技董事长杨小春、常务副总经理刘勇刚、研发总监陈亚梯等领导,深圳技术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岩鸿、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科研与校企合作部主任吴旭及其他学院领导出席仪式并见证签约。

座谈会上,张岩鸿书记首先对瀚强科技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校的筹建及发展情况。她指出,深圳技术大学秉承“深圳速度”的理念建设学校,从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建校到教育部批复正式成立仅用时1034天,这是全国高校史上的一个小奇迹。深圳技术大学充分借鉴和引进德国、瑞士等发达国家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先进办学经验,聘任多名外籍教授做院长,致力于建设国际化、高水平、示范性的应用型技术大学。她希望未来校企双方能够深入合作交流,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上的优势,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技术人才,助力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

瀚强科技董事长杨小春对深圳技术大学的办学理念表示认同。他指出,当下社会非常需要应用型技术人才,深圳技术大学将大有可为。随后,他简要介绍了瀚强科技公司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深入合作,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实现双方在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等方面的互补共赢。同时,瀚强科技将投入500万元共建“PVD&CVD薄膜技术联合实验室”并开展科技成果转化。

双方代表签署了校企联合共建实验室协议,在深化产学研结合、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签约仪式后,张岩鸿书记与杨小春董事长一同进行了揭牌仪式。韩培刚院长为杨小春董事长颁发聘书,聘其为深圳技术大学兼职教授,将不定期为深技大学子讲授专业课程。

瀚强科技简介:

深圳市瀚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瀚强科技”)于2012年自主研发创业,一直秉持“源自专业,追求卓越”的理念,不断加强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在电源行业深耕十余年,是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13、2016、2019年、2022年)、广东省射频电源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成员、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成员、中国电源协会理事单位及广东省“守合同重信用”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