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研讨会
来源:范永垚 陈丽琼   作者:范永垚 陈丽琼   点击数:   日期:2019/06/18

6月18日,《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研讨会在深圳技术大学再次顺利召开,深技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陈丽琼教授及来自珠宝知名品牌企业、珠宝检测企业、培育钻石生产及销售企业、珠宝检测企业等10多名专家、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韩培刚院长首先对培育钻石产业的发展现状表示肯定,同时也对培育钻石的团体标准提供了宝贵意见。此外,陈丽琼教授组织参会人员对《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的团体标准在标准名称、标准适用范围、标准内容与结构、实验验证内容、培育宝石的主要鉴定特性及鉴定方法等方面对相关意见的采纳与否进行了介绍,分析与讨论。

经过2个多小时的激烈讨论,与会人员积极配合,一致通过了《培育钻石的鉴定与分级》团体标准的意见征求稿并达成一致协议,这对规范行业市场环境、促进产业健康发展以及进一步的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