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航副教授来我院交流访问
来源:胡芸菲   作者:胡芸菲   点击数:   日期:2019/06/14

应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邀请,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周航副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并作了题为《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工程》的学术报告。仇明侠副院长,李顺朴教授等多名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老师以及同学参加了讲座。周教授与大家分享了他们课题组在钙钛矿电池器件制备中的研发思路及效率提升的路径,并与参与的老师同学们就钙钛矿材料及器件制备过程中的难点进行了深入讨论。

周航曾求学于剑桥大学,并在Gehan Amaratunga院士指导下取得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在伦敦纳米技术中心从事博士后研究员工作。2011年回国,任职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现职为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并担任深圳市薄膜晶体管与先进显示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周航主要研究领域为钙钛矿光电器件、金属氧化物半导体薄膜、柔性电池等。近5年来,共主持和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级项目2项,主持市级基础研究项目5项,在新型薄膜太阳能电池、光电探测器的器件制程及器件物理方面做出不少原创性工作。累计发表SCI/EI论文50余篇,代表论文收录在Advanced Materials、Nano Letters、Nanotechnology(IOP)等JCR一区期刊上,其中钙钛矿太阳能电池成果被英国物理协会旗下核心杂志评委2015年十大热点文章,并在光电探测器领域有多篇高被引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