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tro Altermatt博士做题为“未来主流太阳能光伏技术”讲座
来源:李铭涵   作者:李铭涵   点击数:   日期:2019/05/13

4月29日上午,常州天合光能首席科学家Pietro P.Altermatt、副总监杨阳博士以及中山大学顺德研究院刘仁生副院长到访我院进行学术交流。期间Pietro Altermatt博士为师生们做了题为“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for mainstream PV for the near future”的主题报告。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胡芸菲副教授主持、韩培刚院长以及部分老师和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Altermatt博士为大家介绍了目前市场上的主导太阳电池—晶体硅电池及组件的发展趋势及前景,同时将CdTe薄膜太阳电池等薄膜电池与硅电池进行比较,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并对硅基叠层电池的效率发展提出了一定的看法。会上,老师和同学们都积极发言,还有部分到访的深圳市企业人员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和看法,与Pietro P. Altermatt博士、杨阳博士、刘仁生院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