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新能源科技年会在我校成功召开
来源:王浩鹏、胡芸菲   作者:王浩鹏、胡芸菲   点击数:   日期:2019/01/21

由深圳技术大学、深圳市太阳能学会与深圳市新能源行业协会联合主办的第13届新能源科技年会暨“ 走入非洲,2019中非太阳能贸易发展自主创新大讲堂”于2019年1月18日在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本届论坛年会联合了中山大学、深圳市经信委、深圳市公平贸易促进署、深圳市科学技术协会等多家院校、政府、企业和科研机构,旨在探讨分析离网太阳能产业的未来贸易发展的方向,如何自主创新地推进市场开拓与可持续发展。

野性,炎热,贫穷,缺电一直都是非洲的代名词,也是我们大家最普遍的认知。但是祸兮福所倚,非洲具有非常丰富的能源,石油和太阳能,石油已经过度开采,太阳能将是非洲能源的希望产业。非洲目前还有12亿无电及缺电人口,只能靠着蜡烛煤油灯照明,但是由于地理和气候原因,非洲气候干燥炎热,极易引发火灾,而且长期吸入蜡烛燃烧的黑烟,还会导致各种呼吸道疾病。因此深圳太阳能协会多年来致力于用太阳能解决无电及缺电地区的照明问题,告别蜡烛和煤油灯时代。2019年我们将目光聚焦非洲太阳能市场,用商业发展推动公益事业,传灯非洲!

会议伊始,由深圳市太阳能学会轮值理事长陈学力先生和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先生为会议开幕致辞,表达了对本次会议的高度期许,能切实带领企业走进非洲,打开太阳能市场,解决非洲无电地区的照明问题!


 2ED74

深圳市太阳能学会轮值理事长陈学力先生           深技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院长韩培刚教授



会议主要内容分为4个板块,分别围绕市场、国际竞争力、产品质量开展以及沙龙探讨。

首先“点亮全球”中国推广顾问惠红林先生介绍了非洲离网太阳能市场发展,通过IFC国际金融公司官方数据,分析非洲市场和“点亮”全球项目,将资源链接给与会企业,为太阳能企业走进非洲提供了方向!



深圳市诚信诺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李霞女士介绍如何提升离网太阳能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摆脱长期以来中国企业代工的标签,自己生产+研发+设计+销售一体化,通过完善的质量认证体系,打造离网太阳能中国制造的市场!



深圳市晶昶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肖智柏先生介绍非洲离网太阳能市场的关键:质量。非洲的产品给大家的印象都是低端低质产品。因为非洲贫穷,降低价格似乎是贸易方式的首选,质量差些也没关系。其实这种想法完全是错的,非洲不是垃圾产品的倾销地,越是在垃圾产品遍地的非洲,我们越是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通过优质产品打开中国制造的市场,因为我们的最终目标是让无电地区人民用上优质的绿色电力。



会议沙龙围绕非洲和公益展开探讨,除了上述演讲嘉宾参加,还有中山大学太阳能系统研究所的洪瑞江教授客串主持。各位专家教授各抒己见,分别阐述了非洲离网太阳能市场的重心,一定要严格把控产品质量,做良心产品,以商业促进公益。



会议随后为2018年度太阳能公益人颁发公益奖,表彰他们为公益事业做出的贡献。会议最后还举办了一个小型抽奖活动,会场气氛非常热烈。

深圳技术大学与深圳太阳能学会联合举办的2019新能源科技年会圆满落幕。我们衷心期盼下一次在深技大永久校区的再一次合作,大家一起推动深圳市以及整个广东省的太阳能技术与应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