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技大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陈丽琼教授受邀参加ISO TC 181国际标准会议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陈丽琼   点击数:   日期:2018/09/30

    2018 923-28日,国际玩具标准化技术委员会ISO TC 18121次国际标准会议在丹麦比隆召开,来自中美德英日等国家的共43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国标委主管全国消费品安全标准的马胜男处长、北京中轻联认证中心张艳芬主任带领中国代表团共10人参会,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陈丽琼教授作为材料化学检测专家受邀参会。






    ISO TC 181国际标准会议主要针对玩具、儿童用品及其材料在机械物理性能、化学性能、燃烧性能、微生物性能等方面开展标准制修订工作。陈丽琼教授作为ISO TC 181 WG 8 特定元素迁移工作组联合召集人,联合主持ISO 8124-3标准修订工作,并在会上对特定元素迁移验证试验进行了专题技术报告,得到各国专家的高度认可。针对各成员国提出的46条标准CD投票意见,陈丽琼教授与各国专家开展了热烈讨论,最终达成共识,顺利通过标准CD稿修订,进入标准DIS稿修订阶段。




    会议期间,陈丽琼教授还作为ISO TC 181 WG 6邻苯增塑剂工作组委员、主要标准起草人,第一时间参与了ISO 8124-6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并与各国专家就各成员国提出的标准FDIS稿投票意见及未来标准修订方向开展热烈讨论,确定的ISO 8124-62018标准将于今年年底前发布。此外,她还受邀参加了ISO TC 181 WG9ISO TC 181 WG10ISO TC 181ASTM联合会议,与各国专家进行深入交流,为中国及相关企业表达主张和声音。


    深圳技术大学(筹)作为本次ISO TC 181 WG 8召集单位参与此次国际会议,为今后我校开展国际标准化活动、培养国际标准化人才、推动技术创新与标准协同、创新校企合作模式等方面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陈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