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张光烨助理教授入选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12/14

11月15日,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名单发布,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张光烨助理教授上榜,本年度学校唯一上榜的老师。


“高被引科学家”榜单由科睿唯安发布,数据来源自ESI数据库,旨在遴选出全球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顶尖人才。入榜科学家在过去十年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前1%。入选“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意味着该学者在其所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其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作出了较大贡献。

2022年度全球共有6938位学者入选该名单,中国内地1169位入选,居第二名,占比达16.2%,连续多年实现人数与占比双提升。我院张光烨助理教授入选2022年度交叉学科高被引科学家。

张光烨,博士,助理教授,深圳市海外高层次“孔雀计划”人才(B类)。2009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材料物理专业,随后在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UCLA)攻读博士学位,2015年博士毕业于UCLA化学系。2016年起在香港科技大学进行博士后研究,2017年担任香港科技大学深圳研究院研究助理教授。2018年作为共同创始人创办了有机光伏公司以推动有机光伏的产业化进程。2020年加入深圳技术大学。主要研究兴趣是有机半导体材料、器件及物理,在有机光伏领域有十余年的研发或产业化经验。累计发表论文60余篇,引用四千余次,h指数41入选第3期及第4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2020及2021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所发论文杂志包括Chemical Reviews,Advanced Materials,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Joule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