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培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02
职务名称 院长 博士生导师 讲席教授

韩培刚  讲席教授


个人介绍:

韩培刚,工学博士,博士生导师,讲席教授,校学术委员会主任,“鹏程孔雀计划A类”特聘人才,深圳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深圳市太阳能学会理事长,2015年中国侨界科技(创新人才)贡献奖获得者。

韩培刚毕业于香港城市大学,获工学博士学位。拥有近三十年新材料与新能源产业研发经历,200多家企业技术服务和工程建造经验,曾任中国金属工业总公司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新材料研究室和香港城市大学电子工程系任工程师和高级研究员。于2008年后主要在公司从事材料表面技术的应用开发和太阳能光热与光伏应用技术的开发与工程建造工作。 2012年起任内蒙古圣和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首席科学家;在国内外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拥有中国专利技术7项。承担主持过的科技项目有国家创新基金项目、省市科技项目,深港“创新圈”科技计划项目,主持的中高温槽式太阳能光热技术利用项目被列入内蒙古科技重大专项和国家重大支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