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清侠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2/24
职务名称 讲席教授 博士生导师 加拿大工程院士

刘清侠  讲席教授


个人介绍:

刘清侠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现任深圳技术大学新能源新材料学院讲席教授。深圳市海洋能源与环境安全重点实验室(筹)主任,深圳技术大学先进储能技术中试平台主任。曾任阿尔伯塔工程、地质、地球物理专业协会(APEGGA),美国化学学会(ACS),美国矿业、冶金与勘察协会(SME),加拿大化学工程协会(CSCE),加拿大矿业及冶金与石油协会(CIM)成员。

刘清侠院士是能源、矿物及环境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在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及新材料研发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的研究成果。先后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40余篇。获美国专利授权27项,中国专利授权30项,并且部分专利成功得到商业应用,在把知识转化为实际应用方面有着杰出的成就。目前正带领团在新能源材料,先进储能技术, 海洋能源等方面开展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