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12/28

新材料是国民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国防安全的基础,是实现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提升装备制造的重要保证,是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基础与先导,是当今科技创新最为活跃的领域之一。新材料的研发水平和产业规模,是衡量一个国家或地区经济、科技实力的重要标志。

在国家政策和下游市场的双重驱动下,深圳新材料产业发展态势良好,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创新能力和应用水平明显提高;在电子信息材料、新能源材料、前沿新材料等领域集聚发展,部分细分领域全国领跑;计划到2025年,实现工业增加值580亿元,培育营收亿元以上企业数量超过120家。为满足新材料产业的创新和可持续发展,迫切需要培养大批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背景的高端应用型复合人才。

本专业紧密对接深圳、珠三角地区新材料产业发展需求,旨在光电子材料、新能源材料、薄膜材料、珠宝加工与检测等方向,培养厚基础,宽口径,在材料制备与应用、仪器分析、质量管理等方面强实践的高素质复合型科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