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介绍
来源: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作者:未知   点击数:   日期:2021/12/28

随着传统化石能源的不断耗尽及碳排放引起的环境与健康问题日益凸显,开发和利用新能源成为未来保证全球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也是新一轮电力转型升级的焦点。在我国2030、2060年“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规划下,到2060年电能占终端能源的比重将超过50%。因此,大力推动新能源发电、储能、智慧能源网络等技术创新,实现高比例新能源发电接入电力系统后的安全稳定运行,对未来新能源发电体系的建立至关重要。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属于我国重点发展的七大战略性新型产业之一,以太阳能、风能、氢能等新能源发电技术,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分布式发电与智能微电网等新能源利用技术为核心,培养具备新能源领域专业知识,掌握新能源装置及发电系统运行及管理的专业技术,能在相关领域从事技术研发、工程应用、运维管理等工作,富有社会责任感,具有国际一流视野、创新精神、实践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专业覆盖知识点广,涵盖材料科学、能源动力、物理、化学、电子技术、机械工程等多学科交叉,以能量转换与存储材料及其器件设计、制备工程技术为专业特色。

广东省及深圳市现已形成从新能源材料开发、装置设备制造到新能源终端利用的完整产业链,在太阳能光伏发电、风能及新能源汽车等重点领域发展迅速,为有志青年搭建好了筑梦的舞台,期待大家的加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