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等内容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1/14

2020年11月5日星期四上午10点,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在教学楼521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第一议题)、《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等内容。

本次会议的第一议题是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支部书记赵志刚老师讲了题为“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的党课,在总结回顾上一次专题会议学习成果的基础上,与支部党员一起学习的主要内容包括:

(1)《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

(2)《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三卷》收录的19个专题

(3)重点深入学习第四专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对相关的4篇重要著作进行了深入剖析。



会议第二阶段,集体学习了《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赵志刚老师首先向与会党员们播放了央视相关视频报导,然后结合自身体会,跟大家一起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图解《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等材料。



会议第三阶段的学习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赵志刚老师同样以会前下发电子版文献资料(或学习网址链接)、会上讲党课的形式,与支部党员一起进行了学习。主要学习材料包括:“人民网报导:《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出版发行”、“中国网报导:《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列入大学生必修教材”等。



接下来,与会党员就本次会议的三项议题进行了长时间的热烈讨论(详细内容见本次会议记录)。陈燕平、游利兵等党员发表感人肺腹的学习心得或精彩丰富的经验感想。

中午12:15左右,会议才在大家热烈的讨论中结束。除4名同志因工作原因无法参加外,支部其余10名党员全部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