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等精神,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于2020年11月14日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特区四十载,改革开放再出发”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帮助党员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了解改革开放的光辉历程等,丰富党员组织生活形式,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和凝聚力,同时增进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

上午8点,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准时聚集于深圳技术大学临时运动场举行升旗仪式。各位老师庄严肃穆,倾听着雄壮的国歌,目送着五星红旗缓缓升起。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参加升旗仪式触动很大,激起了心中的爱国情怀和共产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


升旗仪式


上午8点半,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到达马峦山郊野公园开展登山徒步,脚踏实地,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微风轻送,野蝶飞舞,老师们迈着轻松的步伐一路向前,享受秋日的气息之余,感叹祖国的大好河山,畅聊理想,丰富人生。此次徒步之旅锻炼了老师们的坚强意志,增强了团队凝聚力和向心力,也为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团队基础。


   DD7D8

                                                   登山徒步                                                                           老师们于马峦山瀑布留影


上午10点半,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到达坪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馆参观学习。该主题馆珍藏着500多件党史文件和革命文物,这些文献向来访党员群众讲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领导中国革命、实现国家独立、重获民族尊严的奋斗历程,让党员群众能够在重温激情燃烧的峥嵘岁月,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英雄模范人物艰苦卓绝革命生涯的同时,切身感受先辈们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和投身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初心使命。

紧接着,党员教师们怀揣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了庄严肃穆的宣誓厅,举行宣誓仪式。在神圣的党旗前,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紧跟党的步伐。


  

                                           老师们在教育馆前合影                                                党员教师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15点,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非党员教师到达深圳改革开放展览馆——“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览”。东方风来,潮起珠江,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以照片、实物、视频、美术作品等形式全景展示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虽然此次未能详细参观展览,不过老师们依然切身感受到了特区40周年的发展速度,依然激励了党员们不忘改革开放的初心,不忘建立经济特区的初心。


学院教师于展馆前合影


通过一天的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教师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坚定了爱岗敬业、艰苦奋斗、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会继续站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的历史起点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再接再厉,持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