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传统重要性的重要讲话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3/04/19

2021年7月10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刘晶书记带领支部的同志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调研时关于革命传统重要性的重要讲话”。

本次主题学习会的议题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各地调研、考察时做出的重要讲话。重点体会各个红色根据地和红色精神的核心要点。参会党员对“红船精神体会尤其深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提到“从纪念馆奠基那一刻起,我就一直想着落成后要来看一看,今天如愿以偿了,确实深受教育和鼓舞。在浙江工作期间,我曾经把“红船精神”概括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我们要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会上刘晶书记和何斌老师分别发言,他们指出“红船精神是一种敢为人先,勇于创造和探索的精神,必须结合时代和岗位所需,发扬光大。吴丹老师也结合岗位职责进行了发言,她表示作为青年教师,不仅要自己努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要将讲话精神融入教学活动当中,指导学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扛担当旗,将革命传统发扬光大。



另外,于忠亮老师还给大家介绍了热东抗日志士——宋凌阁的事迹。特别是其孙宋锦春(现东北大学教授 博士生导师)作为先烈后人,传承爱国主义精神,挖掘家族历史,为东北抗日义勇军的众多爱国志士和自己的祖父整理他们的事迹,并出书传播爱国主义情怀和不屈不挠的民族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