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7/16

2021年7月10日,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在行政楼402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刘晶书记带领支部的同志们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本次主题学习会的第一议题为:刘晶书记向各位党员汇报支部上半年的支部党建工作,包括1)党史学习情况总结;2)落实基层党建工作;3)开展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关于党史学习的内容和进度,新能源科学与工程党支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召开各类专题学习研讨会,如“党史学习之五四运动”及党史知识竞赛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到基层党员教师。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这块,支部重点在下列三个方面开展工作:1)在日常工作中高标准地落实和开展“三会一课”“第一议题”制度;2)在一系列的主题学习中,坚持政治引领,把握意识形态,加强思想政治和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开展党课学习;3)支部同时开展了形式丰富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党员同志分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中刘晶书记指出未来会创新地融入更多生动形象的活动调动大家积极性,通过对党史的学习增强大家作为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何斌老师表示真心为党的伟大和百年坚守初心使命感到震撼,同时为全面实现小康感到由衷的开心,现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英烈们浴血奋战的结果,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宋春艳老师表示积极参加支部各种类型的学习活动受益良多,未来会在日常生活中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主动学习党史知识。纪惠芳老师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努力思考,提升个人业务素质,加强党性修养。吴丹、于忠亮、刘弘禹和王亚萍老师也均表达出从小事做起,立足岗位,教书育人,践行工匠精神坚守初心使命。



会议最后,刘晶书记对大会内容进行了总结,各位老师立足本职工作,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和反省,未来支部会群策群力组织内容丰富的专题学习,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