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习近平同志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1/07/16

7月12日,光源与照明党支部在行政楼306开展书记讲党课暨习近平同志关于革命传统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会。在学习会召开之前,赵志刚书记为党员同志收集了习近平同志关于革命传统相关的学习材料。党员同志们在会上学习了《学好“四史” 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和《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三篇重要文献。



学习“四史”,是哪“四史”。赵志刚书记在专题会上鲜明地指出我们要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篇目的学习中,党员同志了解到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谈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这个话题,新加入支部的赖璇迪老师发言说:我们家就有革命传统,我家在河源。我的曾祖父是我们村的第一个党支部书记,在30多岁的时候因为革命事业牺牲了。政府将我们的祖屋改建成了红色学习基地,党政机关、中小学学生和老师常来我们这里学习革命传统。正是因为曾祖父他们那辈人的牺牲换来了我们现在美好的生活。

会上,其它老师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结合家乡的革命历史,谈了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