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促就业,党员服务暖人心” ——“就业考研出国毕设 答疑与心理辅导系列活动”之二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22/04/07

为落实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安排,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帮助同学们提升对求职就业的认识,缓解同学们因疫情产生的心理压力,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党总支于2022年4月5日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党建引领促就业,党员服务暖人心”的线上分享与答疑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院部分党员教师和两位副院长参加,并特邀了两位来自知名企业的资深HR做主题分享。




党员教师张旺副院长在会议开始时提出了对本次活动的期许,希望同学们认真听讲并学有所获,尤其是在对自己的未来规划方面有更为清晰的认知,能够在求职就业过程中积极主动地把握住每一个稍纵即逝的机会。

在分享环节中,来自世界500强互联网大厂的资深HR嘉宾Sophia从毕业前面临的选择入手,深入浅出地介绍了自己当初选择职业的心路历程。考虑到尚有低年级的学生在,她还提及了自己在学校时的实习方法和策略。随后重点讲解了简历制作的要点、投递简历时的各种渠道、联系HR时要注意的地方等细节内容。



来自中国制造100强新能源行业(国企)的资深HR嘉宾Rinchen则重点分享了面试相关的技巧,从面试的仪容仪表,到群面过程中的角色拆分与解析,再到单独面试里HR最为看重的点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举例说明。



最后,赵志刚书记进行了总结,希望同学们在求职过程中同样要有自信、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并提出了“为什么要将个人发展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相结合”的深刻思考,期望同学们能“把个人理想追求有机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发展,在大学期间树立起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个人理想追求,科学定位、校准并最终实现个人理想”。



本次活动气氛融洽,同学们认真学习并记录,活动时长一再延长至80分钟。

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安红雨老师全程参加了本次会议,会后安老师认为本次活动对引导本科生求职就业、增强学生就业意识有很好的帮助,并表示每个年级的本科生、乃至全体研究生都应该在秋招前多参加此类活动。学院组织员张波老师主持了本次会议,并在会后发布了活动满意度的匿名调查,同学们对本次活动的满意度较高,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在课本上没学到的知识技能,对自己的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此外,多名同学在张波老师的帮助下拿到了两位HR嘉宾分享的PPT,表示自己要反复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