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刘清侠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
来源:周双   作者:周双   点击数:   日期:2019/09/11

应我校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韩培刚院长的邀请,加拿大工程院院士、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刘清侠教授于 2019年9月6日下午来我校进行学术访问,同行的还有南方科技大学工学院院长、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教授及南方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卢周广教授。

阮双琛校长在新教学楼会见了刘清侠教授一行,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建校历程、校园建设情况和办学特色,刘清侠教授赞赏我校的建设速度,并对我校对标德国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特色高度认同,同时表示希望将来能有机会加强双方在科研方面的合作。

 

下午四点半,刘清侠教授在图书馆一楼多功能厅给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的师生们作了题为“Atomically Dispersed Pt on Nanosized TiO2 Single Crystals For Photocatalytic H2 Evolution”的学术报告。在报告中,刘清侠教授针对绿色能源-氢能在未来世界能源结构中的重要性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介绍了课题组在TiO2-Pt光催化体系在产氢方面的科研成果。

刘清侠教授的报告引起了我院师生的热烈反响。在提问环节,刘清侠教授耐心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让师生受益匪浅。

37DDF

刘清侠院士简介:

刘清侠,能源、矿物及环境领域的国际知名科学家,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 化学与材料工程系终身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清洁能源矿物中心主任。曾任阿尔伯塔工程、地质、地球物理专业协会(APEGGA),美国化学学会(ACS),美国矿业、冶金与勘察协会(SME),加拿大化学工程协会(CSCE),加拿大矿业及冶金与石油协会(CIM)成员。已发表学术论文136篇,申请专利40多项。


(编辑: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周双,审核:苏耀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