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晶体生长与检测技术研讨会(中国 · 深圳)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日期:2019/09/11

2019晶体生长与检测技术研讨会(中国 · 深圳)

Symposium on Crystal Growth and Characterization Technologies 2019 (Shenzhen · China)

第一轮通知

First Announcement

 

时            间:2019117日(周四)-9日(周六)

地            点:深圳技术大学图书馆(深圳市坪山区兰田路3002号)

主            深圳技术大学

承            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

                      深圳市晶体生长与检测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

 

研讨会介绍

2019年是深圳技术大学正式成立并独立招生的第一年也是深圳市晶体生长与检测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获批成立的第一年,借助深圳市的大力支持,以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的时代背景,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及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即将踏上快车道。值此奋发图强之际,我们诚邀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莅临聚龙山下共聚坪山河畔,畅谈金刚石、碳化硅、蓝宝石、氮化铝、钙钛矿、激光材料等的制备及其相关应用的研究进展、技术开发及前景趋势,冀增进了解、促进合作,为今后的共同发展注入新的思维和动力。会议拟邀请包括院士、杰青、长江学者在内的30位境内外学者与会。

主办及承办单位简介

深圳技术大学是深圳市第三所本土高校,是广东省和深圳市高起点、高水平、高标准建设的本科公办普通高校,定位于应用型高等学校。2017年开始依托深圳大学招生,201811月,经教育部批准正式设立深圳技术大学,开始独立招生。深圳技术大学引进德国、瑞士等国家的一流技术大学办学经验,致力于培养本科及以上层次具有国际视野、工匠精神和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努力建成国际一流的应用型技术大学。

深圳市晶体生长与检测先进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深圳技术大学新材料与新能源学院,以校级科技创新中心为基础,于20191月申请并获批为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对标中国制造2025规划以及中国制造2025深圳行动计划,致力于第三代半导体、宝石材料、超硬材料、激光材料等的研究和技术开发,力争在关键技术领域实现突破和对国外的弯道超车,为深圳技术大学的快速发展、深圳市大湾区创新中心建设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做出贡献。

 

组织机构

会议主席

韩培刚 (深圳技术大学)

张文军 (香港城市大学)


组织委员会

何   斌(深圳技术大学,13147012980 / 13682547230

项炳锡(深圳技术大学)

林   涛(深圳技术大学)

刘凯歌(深圳技术大学)

 

与会专家(姓氏拼音顺序,含拟邀请,持续更新)

姜   辛(德国锡根大学)

梁和平(深圳誉和钻石工具有限公司)

刘生忠(陕西师范大学)

刘宗文(澳大利亚悉尼大学)

卢周广(南方科技大学)

单崇新(郑州大学)

史   蹟(日本东京工业大学)

孙国胜(中科院半导体研究所)

汤子康(澳门大学)

王宏兴(西安交通大学)

武红磊(深圳大学)

杨春雷(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杨年俊(德国锡根大学)

云   锋(西安交通大学)

章向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法国国家科学和研究中心

张亚菲(上海交通大学)

周克崧(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

周   维(比亚迪中央研究院)

朱嘉琦(哈尔滨工业大学)

陈丽琼(深圳技术大学)

孔令兵(深圳技术大学)

李顺朴(深圳技术大学)

韩雨来(深圳技术大学)

何   斌(深圳技术大学)

仇明侠(深圳技术大学)

苏耀荣(深圳技术大学)

翟剑庞(深圳技术大学)

张   旺(深圳技术大学)

 

协办单位(持续更新)

深圳市誉和钻石工具有限公司

北京泰科诺科技有限公司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

 

会议文集

我们将整理报告摘要全文或报告文件,印制会议文集,供与会专家参考


注册费

本次会议免注册费


食   宿

深圳坪山格兰云天国际酒店(http://www.gshmhotels.com/

地址:广东省深圳市坪山区石井街道瑞景路36号,电话:0755-3635 9999

距离深圳宝安国际机场75公里100分钟车程

距离坪山高铁站8公里20分钟车程

距离深圳技术大学5公里,10分钟车程

会议期间统一安排用餐


交   通

1、深圳机场

深圳机场330大巴D线(坪山线)至坪山候机楼(40分钟/班,机场到坪山的时间为0700至凌晨0140;坪山去机场的出发时间为04302100),学校安排专车到坪山候机楼接送。

2、深圳坪山站

乘高铁可达深圳坪山站,学校安排专车到坪山站接送


联系人

电   13682547230 / 13147012980

邮   hebin@szt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