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
来源:匡东阳   作者:匡东阳   点击数:   日期:2020/06/09


5月8日,我院于深圳技术大学教学楼202会议室成功召开了2020级本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徐政和、比亚迪中央研究院院长宫清、教务部刘宏伟主任等7位校内外专家参与了此次专家论证会,对2020级的光源与照明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进行论证。

光源与照明专业、新能源科学与工程专业具有良好的基础,学院师资丰富,实验室及设备等资源完善。学生就业前景好,深圳具备完整的产业链。课程体系采用德国应用技术大学模式,通识课程与专业课相结合,并开设特色的专业选修课、实践课,培养专业知识丰富、实践动手能力强的综合素质人才。

会上,专家组重点对两个专业的课程体系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论证,对课程、学分、学期的设置进行细致探讨,同时提出学生培养过程中的建设性意见。两个专业的课程设置逻辑性强,一系列的实践课丰富多样,应用技术特色凸显,培养的学生无论将来毕业选择工作、读研深造或是出国深造,都将具有很大的竞争力。企业专家表示,实际用人过程中发现,许多毕业生对品质标准与体系的概念模糊,希望学校考虑设置相关课程。目前学校已开设质量相关的公选课,学生可以根据兴趣进行修读。专家表示,学生对设计的培养可以于早期开始,通过授课形式的创新,如布置课题,学生自行查阅资料,独立完成任务,可以很好地锻炼学生。校外专家表示了解前沿知识对学生也有帮助。目前学校已有“技大讲堂”,邀请知名专家来校做讲座报告,学生可以听取,以便了解前沿动态,拓宽视野。此外,针对长达一个学期的企业实践,企业专家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学院积极接受了专家们的专业建议,切实落实校企合作共同培养人才的方案。